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1 16:15:00

【港人權法】總結訪美之行 譚文豪:將組織制裁名單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4名行會成員及3名泛民議員上周到訪美國,反映香港人權及民主情況。當中有份赴美的會計界梁繼昌、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及公民黨譚文豪今日匯報行程。他們表示過往美國每年均會就香港民主、人權等情況撰寫報告,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後,今年美國報告將會成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印證,如果達不到有關印證,帶來的後果可能比以前更嚴重,強調美國「非常清楚」本港目前民主及人權狀況,當中會重視5點:包括取消人士參選資格、禁止記者入境、有否政治迫害檢控、拖延普選,甚至嚴厲推行《基本法》23條立法,其中又新增「警暴」問題。

譚文豪表示,訪美後更了解美方啟動制裁的要求,認為去年7月21日元朗襲擊、8月31日港鐵太子站、新屋嶺扣留中心的事件均符合美方制裁條件,接下來盡快組織一份名單,配合事實佐證,游說美國國會議員支持。他提醒一些自以為「在法治之外」的人士,如果以為美國制裁門檻很高,就要「拭目以待」,看看結果能否把他們制裁。

莫乃光則稱,美國《馬格尼茨基法案》本身已賦予美國總統權力,制裁任何地區侵害人權的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則寫明機制及如何在香港執行,包括非法疑犯移交、無理拘禁及酷刑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