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3 11:50:59

王逸戰等稱有壁屋少年犯被襲性侵 懲教署:全無事實根據

分享:
左起王逸戰、鍾翰林及陳枳森。(網上圖片)

左起王逸戰、鍾翰林及陳枳森。(網上圖片)

壁屋懲教所一名 18 男性少年犯,懷疑曾被一名二級懲教助理襲擊,導致肛門受傷,警方其後拘捕6人,包括兩名懲教署職員及4名囚犯,其中一名懲教助理及4名囚犯被控傷人,案件上周五(19)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惹來關注。3名聲稱曾在壁屋懲教所服的青年,包括鍾翰林、王逸戰、陳枳森先後在網上撰文,指壁屋懲教職員會挑選俗稱「B 仔」的犯人,某程度上賦予特權,默許他們虐待甚至性侵其他囚犯。

王逸戰:有少年犯被「用冬青膏搽龜頭」

其中王逸戰指,少年犯之中地位最高的為「B仔」,由職員任基本上能為所欲為,就算毆打其他少年犯,「職員也會隻眼開隻眼閉,甚至有時B仔會充當黑手套,一些職員不方便做的事便交給B仔」。他說見過有「B仔」以遊戲為名,強逼其他少年犯「跪在地上扮狗喝水」等,更指在2021年冬天,他身處的期數有一名15歲的少年犯,被另一名少年犯「用冬青膏搽龜頭,以牙刷捅肛門,甚至強姦非法肛交」,直到他不斷屙血送醫懲教職員才報警處理。

鍾翰林:有少年犯被性虐待

現時身處在英國的鍾翰林在社交平台指,他在囚期間有一名青少年政治犯,還押數天後被性虐待的消息傳遍整個壁屋,鍾翰林與他同期數的犯人詢問後,得知他由於被「B仔」認為不夠醒目不斷施暴,最終演變成性虐待,指該名少年犯被「B 仔」及其南亞裔囚友「脅迫口交並直至射精」,事件傳遍壁屋,但「懲教職員毫無反應」,亦無任何行動制止。

陳枳森:「B仔」可隨意對囚犯施暴

至於陳枳森就在社交平台指,「B仔」的權力等同半個職員,可以「隨意對囚犯施下命令和施暴」,又指有少年犯被「B仔」帶到廁所拳打腳踢,「過程中少年犯慘叫聲響篇整個飯堂……被拖出來的少年犯已經滿口鮮血,在廁所內留下了一顆牙齒。」

Ad Block

懲教署回覆傳媒查詢時指,鍾翰林「公然違反監管令潛逃海外現正被通緝」,在網上發佈的言論「全無事實根據」,試圖抹黑懲教工作,予以嚴厲譴責;至於王逸戰,懲教署說就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發布「全無事實根據的言論」,意圖抹黑懲教工作,予以嚴厲譴責,強調十分重視懲教人員的行為及操守等,若任何人員違法違紀,定必依法處理,重申如在囚人士對在囚期間的待遇有所不滿,可透過署內或署外不同途徑提出申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