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7 15:07:57

疫情|梁卓偉︰7千人死亡不可視為冰冷數字 並不要為國家「添煩添亂」

分享:
梁卓偉

梁卓偉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超過七千人死亡,不可視這些死亡個案為冷冰冰的數字,未來應該將減少死亡個案的方法做得更好。「7101個香港人,其實他們每一個都有家人,他們雙手幫我們拼出來的,為甚麼可以忍心這樣的情況繼續下去?」

未來要做好「針、藥、床、活、國」

他説現時本港未來要做好「針、藥、床、活、國」,「針」即是接種疫苗,精準推高,特別是院舍長者及兒童。「藥」是藥物,他認為本港已購得兩款新冠特效藥,但用藥時仍不理想,有保守思想。病床方面,梁卓偉表示,已經興建不少臨時隔離設施及暫託中心,但卻未能物盡其用。
「活」是要靈活抗疫,梁卓偉說,當局運用不同策略上要靈活調配,活學活用,靈活變通。「國」就是要有國家大局觀念,指香港是整個國家唯一出現大規模爆發的地方,應反思在疫情期間,可以為國家安全有序走向風土病,帶來甚麼經驗和貢獻,「除了考慮香港利益所在,亦要思考整個國家大局觀。最好是可以幫到國家,就算幫不了,也不要添煩添亂。」
梁卓偉又說,留意到最近幾天市民的出行指數回升,提醒市民不要有錯覺,以為是疫情尾聲,警告第五波隨時會反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