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0 19:10:00

【終年34歲】促使冰桶挑戰席捲全球 美漸凍症患者逝世

分享:
弗雷特斯周一在家中逝世,終年34歲。(資料圖片)

弗雷特斯周一在家中逝世,終年34歲。(資料圖片)

周一波士頓NBA球賽期間,播片悼念弗雷特斯。(美聯社)

周一波士頓NBA球賽期間,播片悼念弗雷特斯。(美聯社)

冰桶挑戰喚起公眾對漸凍症的關注。(資料圖片)

冰桶挑戰喚起公眾對漸凍症的關注。(資料圖片)

數年前因參與而促使「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成為全球熱潮的美國「漸凍症」患者弗雷特斯(Pete Frates),與病魔博鬥7年後,周一在波士頓郊區貝弗利的寓所逝世,終年34歲。弗雷特斯患病後曾表示,喚起公眾對漸凍症的關注,是他積極面對人生及疾病的動力源頭,是他「每天下牀的理由」。

弗雷特斯曾擔任波士頓學院棒球隊隊長,2012年確診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症),患者的肌肉會逐漸軟弱無力,身體功能日漸退化,暫未有藥物可有效治療。

弗雷特斯14年在ALS協會工作期間,冰桶挑戰在美國開始興起,參與者要將一桶冰水由頭到腳倒下,將過程拍片上傳至社交網,並指名另外3人接受挑戰,不願淋冰水的要捐款100美元(約780港元)支持漸凍症研究。弗雷特斯被朋友點名後接受挑戰,片段在社交網熱傳後引起廣泛關注,名人、明星及富豪等紛紛響應,挑戰風潮不久更席捲全球。根據ALS協會,活動籌得逾2.2億美元(約17.1億港元)。

弗雷特斯的家人發聲明指,「彼得與ALS搏鬥後,在親愛的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終年34歲」。家人指,「彼得從未抱怨過他的病,他反而認為這是一個為其他患者及家人帶來希望的機會」、「彼得啟發世界各地不計其數的人,讓他們從他的勇氣和韌力中得到力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