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0 08:42:00

【經濟報告】戴德梁行預測寫字樓市場 2022年開始改善

分享:
【經濟報告】戴德梁行預測寫字樓市場 2022年開始改善

【經濟報告】戴德梁行預測寫字樓市場 2022年開始改善

房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發表最新研究,預測新冠疫情持續衝擊全球辦公大樓市場,直至2022年始改善,並於2025年「全面復甦」。戴德梁行首席經濟學家、全球研究部主管Kevin Thorpe指,分析失業情況、辦公大樓空置率、租金水準等多個因素後,「預測最終將會迎來全球辦公大樓市場的全面復甦」,惟基於房地產的獨特性,其他市場未必循相同路線復甦。

戴德梁行發布《2020年全球辦公大樓市場影響洞察》,預測經濟及就業將於2022年第一季全面復甦,辦公大樓空間需求將增加,空置率逐漸下降,租金同時上升;預計到2025年,全球辦公大樓空置率將回歸到此次危機前的水平——約為11%,同時租金也將恢復到危機前的最高水平。

戴德梁行亞太區洞察與分析主管Dominic Brown補充,與全球各地比較,亞太區相對有韌性,即使面對危機仍有大量新供應,而亞太區雖開始多了「靈活辦公」及「在家工作」,惟仍未盛行,故不會深遠影響該地區辦公大樓市場的前景。他預計2022至30年間,在家工作會令寫字樓需求下降4.5%,惟亞太區的寫字樓淨需求將增長7.29億方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