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17:45:00

【美國國會衝突】極右女子涉取走佩洛西電腦被捕 疑將電腦賣給俄羅斯特工(有片)

分享:

本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佔領國會期間,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辦公室一部手提電腦失竊,引發機密資料外洩疑慮。司法部官員指,當日闖入國會的賓夕法尼亞州22歲女子威廉斯(Riley June Williams)疑涉案,周一被捕,告密者稱她企圖將電腦轉售給俄羅斯情報機關。

聯邦調查局(FBI)稱,威廉斯的前男友告密,指威廉斯友人向他展示她當日在佩洛西辦公室取走一部手提電腦或硬碟的短片,並稱她打算把電腦送到俄羅斯一名友人那裡,對方計劃將電腦售予當地情報部門。但交易最終告吹,威廉斯疑私藏或將電腦銷毀。佩洛西的副幕僚長於佔領國會事件後兩日,證實會議室一部手提電腦失竊,指該電腦用作簡報。FBI周日對威廉斯發出拘捕令,但控罪僅指控她非法闖入國會山莊及行為不檢,未涉盜竊指控。

母親:對極右言論「突然感興趣」

FBI指,威廉斯與母親在賓夕法尼亞州哈里斯堡(Harrisburg)同住,她案發後逃離住所,更改電話號碼,並刪除多個社交網帳號。FBI並稱,從英國ITV News上載YouTube的片段可見,威廉斯當日指示示威者走上樓梯,叫他們前往佩洛西辦公室。

威廉斯的母親則透露,女兒最近對關於特朗普政治及極右言論的網上資訊,「突然感興趣」。

威廉斯周一被捕。(互聯網)

威廉斯周一被捕。(互聯網)

威廉斯當日被拍到參與國會示威。(互聯網)

威廉斯當日被拍到參與國會示威。(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