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3:41:00

【美國大選】施壓錄音風波續發酵 CNN:選舉後白宮18次致電喬州官員

分享:
施壓錄音風波續發酵,CNN報道,選舉後白宮18次致電喬州官員。(資料圖片)

施壓錄音風波續發酵,CNN報道,選舉後白宮18次致電喬州官員。(資料圖片)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被傳媒公開對話錄音,被指上周六(2日)向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施壓,尋求改變選舉結果,事件繼續發酵。拉芬斯伯格回應指,特朗普是根據錯誤數據提出舞弊指控。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國會周三確認結果 華盛頓市長要求國民警衛隊戒備

拉芬斯珀格表示,他們的辦公室與白宮均有記錄電話對話,相信是其中一人釋放出訊息,他說,當特朗普最初作出指控時,已指出其挑戰是基於數據錯誤,特朗普取得不良數據,他們嘗試協肋對方明白。

拉芬斯珀格強調,佐治亞州的選舉公平誠實,如果對方支持挑戰喬治亞州的選舉人票,便大錯特錯。他又指,上周六是特朗普首次來電談及選舉問題,大部分時間是特朗普說話,他主要是聆聽。

另外,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知情人士及一名喬治亞州官員指,自去年11月大選後至上周六期間,白宮曾試圖18次打電話給喬治亞州的官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