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1 16:45:00

【警方記者會】警方就水炮車對其他建築物造成影響致歉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在今日警方記者會,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就昨日水炮車用藍色水劑噴射清真寺一事再次致歉,稱警方一直欣賞穆斯林社群在港和平守法,同時又就水炮車導致其他建築物造成影響致歉。

卓孝業又表示,近日香港暴力行為愈見公式化,先有所謂「和平遊行」,然後有「暴徒」出來大肆破壞設施和商店,昨在已拋擲約100枚汽油彈,強調汽油彈屬縱火行為,最高可被判終身囚禁,又說10月1日至今已有80宗縱火個案,752宗刑事毀壞個案,當中有商舖被盜價值250萬元的手機及電子產品,批判先有「暴徒」破壞店舖,才會有人爆竊。

至於有沒有涉事警員需負責以及停職受查,警方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表示,追究有沒有人做錯及應否停職是「無補於事」,現時更應該做的是與暴力割席。他又說,水炮車上有一名警署警長職級人員在車內,負責作出決定,但他稱有關人員要考慮很多不同因素,不認為要將責任完全放在有關人員身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