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16 14:50:00

【資優困難】常規配套不足

分享:
郭基煇(後排右二)向小童群益會服務總監王美玲(後排左二)了解卓希兄弟近況。(香詠倫攝)

郭基煇(後排右二)向小童群益會服務總監王美玲(後排左二)了解卓希兄弟近況。(香詠倫攝)

近年教育政策開始着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不少資優學童在STEM方面都各有優勢,然針對資優學童培養的資源未算充足。就讀小學的卓希與弟弟頌希,透過新地與小童群益會合辦的資優課程,正好彌補常規學校的不足。

郭基煇(右)與卓希(中)及頌希(左)分享趣事。(香詠倫攝)

郭基煇(右)與卓希(中)及頌希(左)分享趣事。(香詠倫攝)

陳太從卓希兩兄弟年幼時,已發現他們與同齡小朋友的不同,學校經常致電講述「問題」,但礙於坊間資優測試及配套花費不菲,只好自己看書學習合適的教導方法。她慶幸有「新地生活工程師計劃」,讓喜歡科學的兩兄弟發揮所長,並潛移墨化,改變思考模式。

現年11歲,正就讀小六的卓希,第二年參加計劃上STEM課程,可透過課程探討喜歡的機械結構,並於2017年8月時與5位小學同學組隊,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First Lego League」,並奪得項目研究獎盃。令陳太感動的,是小學師長亦對卓希改觀,開始發現他的優點及找到適切方式教導。

陳太最深刻的是,一通學校來電不再是「投訴」而是感謝。她憶述當時老師的語調「卓希救咗個班房」,原來小學亦撥出班房做STEM教學,那天另一位同學差點釀成火炎,卓希當時想起「工程師計劃」教授的教導:科學亦要安全,發現危機並勸停了同學的「錯誤」,及時通知了老師。

卓希兩兄弟除喜歡探索科學、宇宙、機械,亦喜歡踏單車,並封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為偶像,希望可以「一較車技」。可惜「手車」未入陳太法眼,未能趕及2018年的「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只能勤加練習備戰2019年的單車節。郭基煇對卓希兩兄弟投入計劃的熱情很欣賞,並笑稱要跟導師反映,預留時間予學童「食埋個包先開始」,以免兩兄弟「廢寢忘餐」餓着肚皮上課。

受惠團體包括:社聯、公益金、小童群益會、成長希望基金會、聖公會福利協會。

受惠團體包括:社聯、公益金、小童群益會、成長希望基金會、聖公會福利協會。

新地透過2018年的「新地公益垂直跑 – 勇闖香港ICC」及「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共捐868萬元予多個慈善機構。卓希兩兄弟參加的「新地生活工程師計劃」亦是其中受惠項目,由小童群益會主持,透過STEM教育培養約60位基層資優學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