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16 18:30:00

【賈躍亭有救?】傳恒大斥3億美元投資FF電動車

分享:

騰訊《一綫》報道,樂視創辦人賈躍亭的美國電動車公司Faraday Future(FF)的神秘投資者,正是恒大集團(3333)。另據內地財聯社引述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指,恒大董事長許家印已確認投資了FF,並已成立專門的汽車團隊,目前尚未清楚是許家印的個人投資,抑或恒大投資,而恒大未否認傳聞,僅稱「不太清楚」。

《一綫》引述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稱,恒大位於香港的基金於去年底對FF於開曼群島註冊的離岸公司投資約3億美元,若以當時FF估值15億元計算,恒大可能持有FF開曼公司20%股份。該知情人士又稱,以恒大為代表的財團簽署投資協議前後,支付1億美元予FF,以幫助FF渡過難關,「恒大的投資是救命錢,否則FF可能面臨破產的危險」。

報道又提到,FF最近在廣州南山區拿下601畝地,亦與恒大有關。拿下地皮的睿馳智能汽車,其全資股東為在香港註冊的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原名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法法汽車生態(香港)有限公司),法法汽車生態在去年12月1日將其持有的法法中國95%股權質押予時穎有限公司,而法法汽車生態與時穎在同年11月30日於開曼的離岸公司達成投資協議,有關股權質押是為該項投資所作的擔保;質權人簽字欄為時穎的趙渡,與中譽集團董事會主席同名,而中譽分別持有恒大健康和恒大集團2.66%及0.12%股份,並持有恒大集團9.5%及8.75%的優先票據。報道指恒大及FF未作回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