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7 19:04:00

【部署南海】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海南服役

分享:
山東艦2017年4月下水。(互聯網)

山東艦2017年4月下水。(互聯網)

新華社報道,內地第一艘國產航母今日下午在海南三亞軍港交付海軍,並獲命名為「山東艦」,舷號「17」。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儀式後,登上山東艦檢閱儀仗隊,察看航母裝備,了解艦載戰機飛行員工作生活情況,又進入駕駛室與官兵交流,還在航泊日誌上簽名。

多維新聞網表示,山東艦部署於三亞錦母角航母基地,甲板上停有7架殲15戰機,附近泊有1艘驅逐艦及1艘護衛艦,習近平主持儀式後,會從三亞北上,明日抵達澳門展開訪問,並出席周五舉行的澳門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及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禮。

另外,《環球時報》表示,山東艦服役,創造了「五個首次」,除了是中國首次擁有自主設計航母,實現從改建到自建航母的歷史性跨越之外,中國亦成為二戰後亞洲首個擁有自主建造航母的國家,而且中國史無前例地擁有兩個航母編隊,成為美國及英國以外,第3個擁有雙航母編隊的國家。雙航母編隊還令中國同時擁有一南一北兩個航母基地(內地首艘航母「遼寧艦」基地位於山東青島),而且國產航母在三亞服役,是中國首次在南海海域部署航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