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08 10:45:27

國產航母福建艦下水1年多海試在即 網傳照片揭電磁彈射器真身

分享:

福建艦拆3條電磁彈射器工棚露真容,或10/1首度海試。(圖/翻攝微博)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第2艘國產航母「福建艦」去年6月17日下水之後,外界高度關注何時海試,軍迷近日在網上瘋傳最新照片,艦上3套電磁彈射器工棚都已移除露出真容。

網傳航拍照片中,003航母福建艦上三條電磁彈射器,上面覆蓋的施工工棚已全部拆除,三條電磁彈射器全部露了出來。事實上,其中1個頂棚2個月前已移除,顯示艦載機即將進行起飛測試。

或在國慶日期間首次海試

對此內地軍事評論員陳志文認為,甲板上沒有了障礙物,接下來很可能就是進行甲板劃線,劃完標誌線,所有海試才能有條不紊的進行,預計所有準備工作將在9月底全部完成,003航母福建艦將在國慶日期間開啟首次海試,時間還有一個月,一切都來得及。

據《南華早報》7日報道,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這顯示長316米的「福建」艦正準備測試電磁彈射系統,並可望按照時間表,在2025年加入解放軍海軍,除去所有的護罩意味電磁彈射器的除錯作業已完成,能在海試期間讓彈射系統運作。

福建艦艦島冒出黑煙,意味主推進系統測試中。(圖/翻攝微博)

煙囪冒煙照意味推進系統密集測試

宋忠平指出,社交平台上瘋傳另一組「福建艦」上煙囪冒煙照,意味主推進系統和其他裝備正在進行密集測試,第一次海試只會在近岸水域進行,很可能需要6個月,接着對特定裝備和武器系統將進行為期1年的進一步測試。此外,他表示這次海試的重點在於檢測推進,導航和通訊系統,接著就能進入第二階段,進行其他艦載裝備測試。

據悉「福建艦」排水量超過8萬噸,比遼寧艦和山東艦多了2萬噸,這艘傳統動力潛艦為中國海軍第一艘003型航母,也是繼美國福特級(Gerald R. Ford-class)超級航母後,世上第二款採用電磁彈射系統航母。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5類改善糖尿病食物(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