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09:00:00

【鑑古知今】海防博物館周日直播香港墳場與軍人足印戶外考察

分享:
海防博物館周日直播香港墳場與軍人足印戶外考察。

海防博物館周日直播香港墳場與軍人足印戶外考察。

 

俗稱跑馬地墳場的香港墳場,為香港開埠早期成立的墳場之一,於1841年已有人在此安葬,據指埋葬於香港墳場的死者多為軍人、公務員、商人、專業人士;歷史悠久名人亦長眠於此,當中亦包含不少小故事。
在殖民地時代初期,英國駐軍、印度駐軍和警隊部分成員不能適應香港的熱帶天氣,染上熱帶疾病而死亡,香港墳場約有100座立於一戰時期的軍人墳墓,這些軍人在香港足跡,印記了香港歷史一部分。
過往有不同團體舉辦導賞團,讓市民了解當中歷史和故事,今年受疫情所限,類似活動不少已消息,香港海防博物館亦變陣改在網上舉行,於周日(17日)於youtube直播「探索香港墳場與19世紀的軍人足印」戶外考察,活動由香港史學會總監鄧家宙博士講解。
網址 Link:https://youtu.be/uCoIovXBCV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