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1 15:05:00

【陳彥霖案】法醫:解剖後不能確定死因及有否遭性侵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15歲知專設計學院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進入第七日,死因庭傳召負責解剖遺體的法醫李毓樺。他作供時表示,解剖後不能確定陳彥霖的死因,指陳彥霖的遺體解剖時出現初度至中度腐爛,相信遺體已在水中浸了一段時間,死者已死去兩三天,推算在9月19日最後一次現身後的一天內死亡。他說,死者的生殖器官沒有傷痕,子宮和盤骨正常,惟很多時受性侵犯未必會在私處留下傷痕,因此不能證實死者生前有否被性侵犯,而他有檢取死者的陰道拭子樣本交予警方,轉交化驗所化驗有否精液成份,但他手上沒有這份報告資料。

李毓樺又稱,陳彥霖的遺體是去年9月22日送到域多利公眾殮房,翌日檢查遺體表面,一日後取得法庭指令進行解剖,認為遇溺可能是其中一個死亡原因,但不能完全確定,因為一個懂得游水的人選擇跳海自殺並不常見。他又說,死者生前頭部無證明受到襲擊,頸部亦沒有受壓,但未能解釋為何死者全身赤裸及甚麼時間落水,綜合各種因素後,認為死因不確定。至於為何死者的左右胸腔液差距如此大,李毓樺亦未能說明原因。

此外,政府化驗師作供時稱,化驗死者的指甲樣本後,找不到任何衣物纖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