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3 18:42:50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下開工 中大棚架男工疑中暑亡

分享: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下 中大棚架男工疑中暑暴斃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下 ,中大棚架男工疑中暑暴斃。(資料圖片)

一名男工疑於「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下中暑不治。

本港今日天氣酷熱,下午氣溫最高達35度,下午2,正值「黃色工作暑熱警告」期間,該名男工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其中一棟大樓的低層棚架位置工作,期間懷疑中暑暈倒,昏迷不醒,工友見狀立即報警求助。

警方和救護員接報後到場,將男工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後搶救,可惜最終不治,警方正調查事件。

Ad Block

棚架工每小時工作15分鐘須休息45分鐘

根據勞工處發出《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屬中等勞動的工作,每小時工作45分鐘就休息15分鐘,例如是廚師、清潔工、貨櫃操作、送貨工人、郵政和速遞人員等。屬重勞動的則每小時工作30分鐘,休息30分鐘,例子如搬運工人、釘板工人、混凝土工人、灌漿工人等。至於屬極重勞動的情況,每小時工作15分鐘,休息45分鐘,如紮鐵工人、棚架工人、正接受體能訓練的僱員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