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8 04:30:26
日報

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 建造業總工會促檢討執行安排

分享:
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

香港建造業工會促政府即時檢討現時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的執行方法。(何妙瑩攝)

《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已推行近一個月,期間多次發出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但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批評指引不清晰,並指即使承建商不跟從指引,也不須承擔法律責任,不少地盤沒有跟從該指引,為工人安排適當的休息時間或停工。工會促政府即時檢討《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的執行方法。

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主席趙建強表示,指引忽視室內工程的工種,「不要以為室內工作就不熱,雖然有風扇,但上完水泥後,牆身會發熱,室內溫度會變高,出來的水都是熱的。」他又指該指引由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制訂,沒有諮詢建造業不同工種的前線人員,認為應與工會加強溝通,了解工人實際需要。

目前暑熱指標檢測站只有位於雙魚河和京士柏兩處,工會指未能真正反映全港天氣的實況,建議天文台使用「暑熱指數」預報機制,當預計未來數小時內氣溫及濕度將達至高位,及早透過傳媒及手機應用程式來提示業界前線人員,並增設多個監測點,更全面收集數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