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5 04:30:19
日報

180對新人情人節「拉埋天窗」年跌27% 食肆訂座理想 花墟生意淡靜

分享:
情人節 結婚

今年情人節有180對新人結婚。(林靄怡攝)

不少情侶都喜歡選擇在情人節「拉埋天窗」,步入婚姻殿堂;浪漫之餘亦為愛情長跑畫上句號。根據入境處數字,今年情人節共有180對新人登記結婚,總數較去年246對新人,減少近兩成七。有新人表示,情人節結婚非常浪漫,是全世界人最喜歡的一日,因而選擇在當日結婚。至於情人節正日餐飲市道不錯,有餐廳訂座情況優於預期,但花店生意就較淡靜。

尖沙咀文化中心昨早陸續有新人到場登記。其中陳生表示,與太太在朋友聚會中相識了一年,一見鍾情,大家性格適合,又到了適婚年齡,所以決定結婚。他坦言,選擇在情人節結婚是太太意思,她覺得這一天好浪漫,永遠都會記得2月14日這一日,「我會照顧她一生一世,永遠都對她好。」

據入境處數字,2019年於情人節登記結婚有333對,之後受疫情影響,2020及2021年分別跌至只有130對及49對。入境處表示,今年有180對準新人遞交擬結婚通知書,在這天登記結婚,較去年246對,減少約兩成七,其中100對選擇在婚姻登記處註冊,其餘80對由婚姻監禮人主持婚禮。

餐廳料生意額與去年相若

另外,情人節不少人會買花表達愛意,旺角花墟昨亦變成一片玫瑰花海。花墟不少花店都盡辦法推銷花束,如照價八折、送花束袋或閃燈裝飾等,另有花店主打380元九支玫瑰的花束,寓意相愛長久。不過有花店指情人節生意淡靜,正日上午人流少只做成七、八單生意,預料生意額較往年少一半,相信與部分港人趁新年假期外遊有關,令訂花生意減少,亦因為內地花價較平,有港人轉到北上買花。

Ad Block

至於食肆方面,不少人提前訂座準備到餐廳吃晚飯慶祝,有餐廳表示,訂座情況比預期理想,惟不敢進取地加價,保持去年的價錢,估計生意額與去年差不多。另有尖沙咀餐廳70多個座位早已訂滿,相信因為餐廳屬中高價位的精緻餐飲,適合二人享用,且周三為工作日,客人傾向留港消費;餐廳料情人節生意比農曆新年4日假期生意額增長五成、甚至八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