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6 21:24:32

18區關愛隊|每隊8至12人 兩年資助最多約120萬

分享:
18區關愛隊伍

政府擬在18區設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資料圖片)

政府擬在18區設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本月將公開邀請團體參與荃灣及南區的關愛隊遴選,明年首季成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每隊「關愛隊」有約812人,服務指定小區,由地區團體報名承包,每隊會有兩年資助,總金額約為80萬至120萬元,亦可接受贊助、捐贈或團體內部資源。

Ad Block

團體須甄選評為愛國愛港

「關愛隊」的鄰選工作分兩個階段,首先是團體甄選,確保組成關愛隊的團體須愛國愛港,支持及配合政府的領導,具備服務一定地區網絡和服務經驗,擁有跨區域的動員能力。團體須通過第一階段遴選才可進入第二階段,須根據地區民政處制訂的項目綱要提交服務建議書,訂明各服務項目的服務水平和預算開支,團體還可推行額外服務。

遴選工作則由「全港評審小組」及「地區評審小組」負責。全港評審小組由民青局長擔任主席;而地區評審小組則由民政事務專員領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