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3 12:14:33

1月16日起核酸檢測Ct值35或以上視為陰性 毋須隔離

分享:

​政府今日(13日)宣布,由下周一(16日)起調整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的判定標準,如檢測Ct值為35或以上,會被界定為陰性,並不會獲發隔離令,包括不用進行家居隔離以及被安排進入社區隔離設施。然而,快速測試陽性者,由於靈敏度比核酸檢測低,仍須按照隔離令指示繼續隔離。

核酸檢測

政府指,1月16日起核酸檢測Ct值35或以上將視為陰性,並且毋須隔離。(資料圖片)

政府:有利社會進一步復常

政府解釋,因應疫情發展,加上考慮到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Ct值達35或以上的個案一般傳染性極低,衛生防護中心在評估相關風險後作出有關決定。調整後的判定標準同樣適用於在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的免費及自費檢測,其中自費檢測的陰性證明可用作跨境等用途。政府認為,今次調整有利社會進一步復常。

政府續稱,將安排下周一前經核檢確診而Ct值達35或以上,並仍然持有有效隔離令的人士,取消其隔離令,並安排他們離開,惟若隔離人士未有接獲衛生防護中心的主動通知,就須按照隔離令的原定指示繼續隔離,直至他們在檢測陽性後第4天起連續兩天取得快測陰性結果為止。

快測陽性申報個案仍須隔離

然而,政府指由於快速抗原測試不會有Ct值,靈敏度亦比核酸檢測低,其呈陽性時其病毒量較高,故所有申報的快測陽性個案,仍須按照隔離令的指示繼續隔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