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2 15:59:00

2200萬嬰兒無打麻疹疫苗 世衞警告或釀新一波致命疫情

分享:
2200萬嬰兒無打麻疹疫苗,世衞警告或釀新一波致命疫情。(資料圖片)

2200萬嬰兒無打麻疹疫苗,世衞警告或釀新一波致命疫情。(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WHO)周三(10日)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世界在2020年有多達2,200萬的嬰幼兒未施打麻疹疫苗(Measles vaccine),未來麻疹恐怕會造成國際再爆發新一波致命疫情。

世衞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同日亦公布一份聯合報告,表示去年的麻疹病比例較2019年降低超過80%,同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接種麻疹疫苗的嬰幼兒人數也激增,顯示有2,200萬人尚未施打,創下20年來新高,這使他們在未來面臨感染高風險,也嚴重威脅到各國為根除這種高傳染性疾病的努力。

麻疹傳染性比新冠肺炎及伊波拉更強

世衞指出,麻疹是目前已知傳染性最強的疾病之一,比新冠肺炎、伊波拉病毒(Ebola)、肺結核都還強,尤其對嬰幼兒更是危險,最為人所知的併發症就是肺炎。

世衞免疫部門主管奧布賴恩(Kate O’Brien)則示警,麻疹恐怕會造成下一波致命疫情,雖然各國提高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相當重要,但也應避免犧牲其他接種計劃;強調常規性的疫苗一定要獲得保障甚至是強化,否則致命疾病只會從新冠肺炎變成其他傳染病。

麻疹是由感染麻疹病毒(Measles virus)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 9個月大的嬰兒施打疫苗後有85%能免疫, 1歲以後接種有95%的孩子能免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