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5 16:55:40

23條立法|李家超提早返港 冀盡快完成23條立法

分享:
李家超表示,國家安全風險千變萬化,會盡快完成23條立法。(中通社)

李家超表示,國家安全風險千變萬化,會盡快完成23條立法。(中通社)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今日(5日)在北京開幕,到北京列席開幕禮的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見傳媒時被問到23條立法問題,他表示已完成今次行程,隨即返港,又說國家安全風險無日無之,千變萬化,早一日完成立法,就早一日維護好國家安全。

23條立法|稱國安風險千變萬化   冀早日完成立法

李家超說,政府會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的工作,首要任務是總結好諮詢的意見,研究怎樣落實政府建議以及收集回來的諮詢意見,再參考外國經驗,融入在草案條文中,政府團隊正努力不懈工作,他已要求團隊盡快做好。

他續指,當政府完成準備工作後,會盡快提交立法會審議,他希望及相信立法會本著早日完成的心態工作,又形容國家安全風險無日無之,千變萬化,保安局收回來的意見是有逾98%支持立法,早一日完成立法,就早一日維護好國家安全。

23條立法|據報4.15前通過立法

另外,李家超指對於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到,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感到鼓舞,重申特區政府會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術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發揮好「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及價值,團結各界,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Ad Block

根據政府上周六公布,李家超到北京出席兩會開幕,原定明天(6日)才回香港。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有份到北京出席兩會,身兼人大、政協的立法會議員亦會請假回港,出席最快於明天加開的立法會會議聽取政府匯報23條立法諮詢結果,傳在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通過23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