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9 21:11:49

23條立法|港澳辦祝賀23條立法順利通過 中聯辦:回歸以來又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香港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發文祝賀條例全票通過。港澳辦表示,完全支持及熱烈祝賀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順利通過,指必將進一步築牢香港發展的安全根基,推動香港加快實現由治及興;又指,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穩定,就是保外來投資者的利益,就是保香港的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體居民的人權和根本福祉。香港國安條例的制定實施,必将進一步築牢香港發展的安全根基,推動香港加快實現由治及興。

港澳辦讚揚特區政府,有條不紊展開嚴謹紮實的準備工作,包括於今年1月啓動立法的公衆咨詢,詳盡介紹了立法的目的、原則、方式和要點,并通過舉辦咨詢會等多種形式,共並認真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及時解疑釋惑。而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後,特區政府官員深入細緻回答議員提出的上千條問題,對各個條款作出具體清晰的解釋說明,同時認真聽取議員意見,積極研究吸納,充分展現了責任擔當和科學、專業的精神。

港澳辦指,香港特區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充分彰顯愛國愛港新氣象;香港國安條例順利通過,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在高水平安全保障下,香港定能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加快由治及興的鏗鏘步伐。隨着香港國安條例的制定實施,香港發展的安全根基必將進一步築牢,香港由治及興的進程必將進一步加快。香港一定能夠實現更好發展、創造更大輝煌,不斷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Ad Block

中聯辦:條例補上國安短板漏洞

中聯辦表示,條例草案以全票通過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又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著香港特區有效落實基本法第23條規定的憲制責任,築牢了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防護牆”,將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香港由治及興的前景更加光明。

中聯辦又指,香港國安法為香港由亂到治並健步走向由治及興奠定堅實基礎,但香港面對的國家安全挑戰依然複雜嚴峻,與香港國安法實施配套的製度機制還須進一步健全。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勢在必行。

Ad Block

中聯辦認為,香港國安條例是兼顧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人權自由的好法律。條例的通過,與已實施的香港國安法有機銜接,補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存在的短板漏洞,進一步完善相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從而確保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為香港長治久安及維持長期繁榮穩定保駕護航。草案順利通過,讓香港能夠輕裝上陣、心無旁騖,全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在高水平安全保障下,香港定能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在服務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實現自身更大的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