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9 19:49:54

23條立法|立法草案三讀通過 廠商會:香港可更無後顧之憂地主動作為

分享:
23條立法|立法草案三讀通過 廠商會:香港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地主動作為(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23條立法|立法草案三讀通過 廠商會:香港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地主動作為(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今日三讀全票通過,並於周六(23日)刊憲生效,多個團體均表示歡迎立法會通過條例草案。其中廠商會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為困擾香港近27年的問題劃上句號,認為如今國安領域的不確定性已被完全掃除,香港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地主動作為,加快產業升級變革,用好優勢、抓住機遇,吸引人才和資本,實現更美好光明的前景。

廠商會長盧金榮表示,整個《基本法》23條的立法過程充分體現了香港法治透明和公平的精神,又指條例草案充分吸納公眾諮詢意見,經過立法會高效嚴謹地審議條文內容後,相信已能有效為維護國家安全補齊短板,同時釐清公眾疑問,讓工商界對條例充滿信心。

香港工業總會:「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

香港工業總會亦表示,23條立法的落實為國家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保障,「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社會可全力聚焦經濟和民生議題,香港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主席莊子雄表示,感謝議員們連日來馬拉松式開會審議及表決草案,同時政府官員在諮詢期內,也詳細向市民、傳媒、外國商會及外國駐港領事解釋立法內容,爭取他們對法例的支持。

工總強調,23條立法的落實為國家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保障,「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社會可全力聚焦經濟和民生議題,香港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奠下堅實基礎。

Ad Block

醫療衞生界代表歡迎通過條例草案

醫療衞生界亦在同日出公告,表示歡迎通過條例草案。全國政協常務委員高永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順潮、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前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等,24位醫療衞生界代表示,通過條例草案是香港社會全面回復法治和穩定秩序的一個里程碑,他們作為香港醫療衞生界的代表示熱烈歡迎。

他們表示,《條例草案》是防範、制 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的法理基礎,有效保障特區居民和在特區的其他人的合法權益,確保特區內的財產和投資受法律保護,有利於保持特區的繁榮和穩定;呼籲全體同仁及全港各界,繼續守護「一國兩制」,共同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為香港的長治久安、穩定繁榮積極貢獻力量。

Ad Block

教聯會期望盡快更新課程内容

另外,教聯會亦全力支持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指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社會各界的普遍共識和意願。立法後,將會補齊了香港長久以來國家安全的「短板」,完善法律體系,提升特區應對內外安全威脅的能力,更好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日後,香港能夠集中精力拼經濟、謀發展,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確保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對《基本法》第23條獲得通過表示鼓舞,他期望特區政府盡快更新課程内容,並提供相關教材及專業支援,讓學生對《基本法》、「一國兩制」及國家安全等概念有更全面的理解,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通過國民教育與國安教育的相互配合,著力構建與 「一國兩制」相適應的香港教育體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