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9 21:32:59

23條立法|行會歡迎草案通過 葉劉淑儀:不斷解釋與宣傳 消除商界及各界別疑慮

分享:
葉劉淑儀稱會不斷解釋及宣傳條例。(林靄怡攝)

葉劉淑儀稱會不斷解釋及宣傳條例。(林靄怡攝)

行會非官守議員歡迎立法會今日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條例草案與《香港國安法》銜接、兼容和互補,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香港形成一個完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堵塞國家安全的缺口;又指整個立法過程高效高質,充分體現香港特區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決心盡早完成立法工作,令國家安全早一日得到有效維護。他們相信條例草案的通過,可讓香港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葉劉淑儀:社會目前對23條立法有更大共識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法律工具已在,是否要對潛逃者立刻採取行動,由保安局長決定。葉劉淑儀說,會不斷解釋及宣傳條例,令商界及各界別慢慢消除疑慮,條例不會影響香港的人權自由及營商環境,相反地,罪行的定義是更清晰,甚麼行為構成或不構成罪行。她說,正如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所講,除了反駁,也要解惑。

葉劉淑儀高度表揚政府官員的努力,及立法會議員的貢獻。她相信,相對2003年,社會對《基本法》23條立法有更大共識,是由於2019年發生的事件,是史無前例,香港到處都出現令人震驚的暴力,包括在立法會大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