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5 12:14:20

23條立法|鄧炳強斥許智峯「衰到冇朋友」 比喻「賊人當然不想香港鎖好門窗」

分享:
鄧炳強斥許智峯「衰到冇朋友」 比喻「賊人當然不想香港鎖好門窗」(無綫新聞截圖)

鄧炳強斥許智峯「衰到冇朋友」 比喻「賊人當然不想香港鎖好門窗」(無綫新聞截圖)

政府今年內會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見記者,批評正被通緝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近日在網上披露警員和司法人員名單,並呼籲市民協助「起底」。鄧炳強指許有機會違反《港區國安法》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怒斥其行為卑劣、「冇人格」,「相信香港人會引以為恥」,更直言他的行為是「衰到冇朋友」。

鄧炳批評有外國政客和涉及國安案件、「走咗佬」的港人惡意抹黑立法工作,又點名逐一反駁他們的言論。他引述英國外相卡梅倫稱「雖然我哋國家都有危害國家安全法例,但同香港唔同,因為英國制度優越過香港」。鄧炳強指每個地方都可因應自己的文化、政治等制定社會制度,強調要互相尊重,「你唔好仲以為係百幾年前嘅帝國時代,我哋要互相尊重,你唔係優越過人,呢個只不過係雙重標準。」

鄧炳強指根據法例保障安全是天經地義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早前指,美國公司訪問香港時要使用即棄電話和手提電腦,鄧炳強反駁非法竊聽是美國的「專長」,美國甚至會竊聽外國元首,反問「喺美國做生意係咪都要用即棄電話」,強調香港是根據法例保障安全,形容是天經地義。

英國廣播公司早前在街頭訪問港人對23條立法的意見,大多數人都拒絕回應。鄧炳強表示「我見到嘅人,好多都好主動走嚟話畀我聽好支持23條立法,個別機構點解令到啲人唔敢去答佢問題,呢個我就好難去評論。」

Ad Block

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上月28日結束,鄧炳強表示至今共接獲13,489份意見書,當中98.6%是支持;有97份(0.72%)的意見書是反對立法。在反對意見書中,鄧炳強指約一半是不具署名或不能辨認身份。而在48份可辨認身份的意見書中,有四分一來自境外反華組織及潛逃到外地的通緝犯;或因為國家安全相關案件、被扣留在獄中、名稱與署名相同的人士。

鄧炳強指有關反華組織包括香港監察、國際特赦組織。他強調23條立法具防禦作用,比喻是為了香港和國家安全而要鎖好門窗,當想危害國家安全的賊人想入內爆竊、當然不想香港鎖好門窗。

Ad Block

被問到最快何時會將藍紙草案交予立法會審議,是否會在最快本月13日的會議上提交。鄧炳強說會盡快做立法工作,下一步要整理諮詢結果並向立法會有關委員會報告結果。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