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8 16:47:43

26個房委會停車場時租位中速充電器 下月起收費每小時20元

分享:
26個房委會停車場時租位中速充電器,下月起收費每小時20元。(資料圖片)

26個房委會停車場時租位中速充電器,下月起收費每小時20元。(資料圖片)

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今(18日)通過在房委會轄下停車場的時租泊車位實施電動車輛充電收費的安排,由本年4月1日上午10時起,就安裝在26個停車場時租泊車位,當中約100個中速充電器實施電動車輛充電收費,收費為每小時20元。至於安裝在時租泊車位的標準充電器,則維持不就用電量收費。

稱符合市場趨勢   收費每年檢討

26個停車場時租泊車位包括:祥龍圍邨、長青邨、青富苑、長沙灣邨、象山邨、菁田邨、大本型、海盈邨、紅磡邨、啟翔苑、錦駿苑、葵盛西邨、梨木樹商場、牛頭角下邨、美田邨、安基苑、安達邨、寶鄉邨、石排灣邨、水泉澳邨、德朗邨、和田邨、欣田邨、裕雅苑、愉德苑、雍明苑。

房委會發言人解釋,決定是要配合政府的電動車輛充電服務市場化措施,並推動有關服務的長遠可持續發展,認為決定符合市場趨勢,房委會將每年檢討上述電動車輛充電收費,新收費會在獲通過後於翌年1月1日起生效,首次檢討的生效日期為明年1月1日。

截至去年底,房委會已為轄下約90個停車場約600個時租私家車泊車位,以及約1,400個月租私家車泊車位提供電動車輛充電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