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0 15:16:59

28歲港大畢業生楊嘉驃患末期癌 臨別捐80萬冀助癌病童(更新)

分享: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他已經捐贈80萬元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他已經捐贈80萬元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fb圖片)

【15:15更新】楊嘉驃(Gabriel)的親友今午表示,香港社會的關愛及各大傳媒的鼎力協助已經傳遞到Gabriel耳邊,對此再次衷心致謝,他在精神尚可的時候,已看了部份報道及網上討論。親友現時希望盡時間陪伴Gabriel,以及讓他能適時休息。

28歲男子楊嘉驃(Gabriel)去年被診斷患上末期胃癌,目前正躺在病床上彌留之際,他已將80萬港元捐予兒童癌病基金,支援勇敢抗癌的小朋友,「請你一定一定要相信自己會康復,或者就會等到奇蹟出現嘅一日」,「將帶不走的,留給勇敢的小朋友。約定再見,就會再見。」其留言引起網上極大迴響,大批網民留言鼓勵他加油及不要放棄。

 

 

 

楊嘉驃已經捐贈80萬元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已經捐贈80萬元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先後確診胃癌肝癌  仍無法根治

楊嘉驃在港大社會科學系畢業,曾創辦環保初創企業,推動普及紙飲管、可重用飯盒,及後在投資銀行任職至今去年4月他確診胃癌,接受化療並切除胃部,惟在年尾再發現肝臟有腫瘤,之後再切除腫瘤,可惜仍無法根治,到今年4月再發現有10粒以上的腫瘤擴散。

楊嘉驃親人昨晚(19日)代他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抗癌超過一年,化療好多副作用,更會令人失去基本尊嚴,自己已失去說話能力。他希望世界不會再有癌症及其他疾病,亦好感恩得到家人、朋友、公司以及友人支持。他已捐出80萬港元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以支持機構工作。

楊嘉驃稱早前已有捐款的決定,「因為自己深深感受過患癌嘅痛苦,所以明白患癌嘅小朋友比我更辛苦,而且比我更勇敢。我相信抗癌小朋友都同其他小朋友一樣,都值得擁有一個快樂童年,所以我決定支持佢地。」

「我想喺到同患癌小朋友講,請你一定一定要相信自己會康復。即使抗癌過程中身體會好痛苦,但只要你唔放棄,相信自己會康復,或者就會等到奇蹟出現嘅一日。」

楊嘉驃亦寄語大家,「我地每個人生命都總會遇上疾病,當你尚有精力同健康,要記得好好珍惜,做自己鍾意嘅事,盡情享受人生。」

未婚妻提訂婚 「他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

楊嘉驃的未婚妻一直陪伴他對抗頑疾。他確診胃癌兩星期後,二人就決定訂婚,未婚妻向傳媒說:「這是我主動提出,他可能會覺得對我而言是一個負擔,但我還想跟他在一起,就是想讓他知道,我對他的愛是這樣的大,他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她亦對未婚夫捐款感驕傲。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