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6 18:10:00

29歲審計員涉煽惑襲擊TVB新聞部員工 判囚10個月

分享:

29歲審計員涉煽惑襲擊TVB新聞部員工,今判囚10個月。(資料圖片)

一名男子涉嫌在網上討論區留言發文,煽惑他人襲擊無綫電視(TVB)新聞部員工,該男子否認煽惑他人普通襲擊及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共兩罪,經審訊後被裁定2項煽惑罪成,今日(16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10個月。

暫委法官崔美霞指出,不接受被告稱在社交平台帖文是說笑和衝口而出,被告鼓勵他人施襲內容清晰,明顯對無綫新聞部不滿。法官又批評被告,提議並鼓勵他人向前線記者施襲和向新聞部施壓,意圖令記者「笠水」或影響報道方向,罪責和案情嚴重,強調新聞自由是社會重要一環。

法官強調,新聞自由是社會重要一環,不容許襲擊前線新聞工作者,從而向新聞部施壓,影響報道方向,須判處監禁。

29歲審計員涉煽惑襲擊TVB新聞部員工,今判囚10個月。(資料圖片)

現年29歲男被告范仕文,報稱審計員,被控2019年11月,非法煽惑他人襲擊無綫新聞及資訊部員工,以及2020年5月,煽惑他人導致有關公司職員身體受嚴重傷害兩項控罪。法官分別以監禁7個月和10個月為量刑起點,被告無具體執行計畫,最終無人受襲,考慮案發時間相近、性質類同,兩罪同期執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