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6 17:40:11

36歲無業漢劫便利店1800元 稱「外星生物襲地球要錢買武器」 官押後判刑

分享:
09-04_0_10.jpg

無業漢劫便利店1800元 稱外星生物襲地球要錢買武器 官押後判刑。(資料圖片)

患有思覺失調的無業漢,深夜持鎅刀打劫便利店1,800元,事後被捕,他今(6日)在區域法院承搶劫罪,其律師的書面求情透露,被告犯案時聲稱聽到聲音指有「外星邪形生物」侵襲地球,故需劫財買武器,惟早前報告指被告抗拒治療。暫委法官勞潔儀綜觀案情後,決定先為被告索取精神科報告,及是否願意接受治療,把判刑押後至420日。

官:被告犯案時的行為有邏輯

勞官透露,被告被捕後法庭為他索取的精神科報告顯示,被告曾辯稱被誤認,他亦抗拒接受治療。辯方的書面求情則指,被告案發時聽到聲音指有「外星邪形生物」侵襲地球,故打劫以購買武器,又指被告案發時向店員稱「唔好郁」,又會說:「畀錢就無事」等,認為被告犯案時的行為有邏輯,質疑他是否因病發而犯案,故認為需為他再索取精神科報告,以了解其情況,及是否願意接受治療。又謂:「如果個個都話有病,又唔肯接受治療,可以出去然後又再犯事,個社會會好亂。」

Ad Block

被告被捕後警誡下保持緘默

案情指,案發當日凌晨1時許,戴口罩及穿黑衣黑褲的被告,走進石硤尾南山邨OK便利店,並向店員亮出鎅刀,被告並說:「唔想有人受傷嘅,就拎哂啲錢出嚟。」店員受驚打開收銀機,被告取走1,800元後逃去。兩名途人見狀協助追截並制服被告,被告掙扎時口罩脫落,他將其中一人推倒後逃脫。被告同月10日在住所被捕,警誡下保持緘默。

被告陳嘉健,36歲,無業,承認一項搶劫罪,指他於202234日,在深水埗南山村南豐樓的便利店,搶劫何啟明並劫去1,800元。控方指被告2012年起患上思覺失調,與家人同住,曾有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的定罪紀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