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8 18:16:38

47人初選案|余慧明違保釋條件須還押候訊 向旁聽者呼「幫我睇住啲貓」

分享:
民主派「35+」初選案,余慧明涉違反保釋條件,須即時還押候訊。(資料圖片)

民主派「35+」初選案,余慧明涉違反保釋條件,須即時還押候訊。(余慧明fb圖)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一被告、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余慧明去年7月獲高院批准保釋,惟她被指違反保釋條件,昨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今午被帶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畢雙方陳辭後,信納余慧明已違反保釋條件,不信納她不會作出危害國安的行為,撤銷其保釋,余慧明須即時還押候訊

被告余慧明(34),被控一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於去年3月提堂,余慧明在裁判法院不獲保釋,至去年728日,她在高等法院獲准以現金10萬元,以及其丈夫提供人事擔保5萬元保釋,其他保釋條件包括不可離港,交出特區護照和BNO護照等旅遊證件,遵守宵禁令,每星期須到警署報到;同時余慧明不得以任何方式作出違反《港區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維護國家安全罪行的言論和行為,不得參與或協調任何選舉,以及不得以任何方式聯絡外國官員、議員等。

至於余慧明今日被撤銷保釋後,向旁聽親友表示:「幫我睇住啲貓」,有旁聽人士向她喊:「撐住」等;案件押後至428日再訊,繼續處理交付至高等法院審理的程序。

現時初選案13被告准保釋

現時初選案獲准保釋的13名被告包括楊雪盈、林景楠、呂智恆、劉偉聰、黃碧雲、鄭達鴻、柯耀林、彭卓棋、何啟明、施德來、李予信、陳志全及黃子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