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5 17:54:03

47人初選案|報道指排通宵取籌獲800元報酬 警:倘違法會執法

分享:

民主派47人初選案,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在西九龍法院審,連日來有不少市民在法庭外取籌旁聽。有報道指,有人用800元的報酬,請人到西九龍法院排隊,領取籌號旁聽。警方指,如發現有違法會採取執法行為。

報道指,有人用800元的報酬,請人到西九龍法院排隊取籌旁聽初選案。(資料圖片)

報道指,有人用800元的報酬,請人到西九龍法院排隊取籌旁聽初選案。(資料圖片)

據「獨立媒體」報道,記者在一個通訊群組內發現有人招募在西九法院做「排隊黨」,通宵排隊領取初選案公眾席籌號後,可獲得800元報酬,其後記者放蛇,證實可獲發800元現金。

司法機構:不會將座位留給無入場者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就西九龍法院一帶的安保工作,會繼續與相關部門溝通,確保秩序和公眾安全,若發現有違法行為,會採取適當的執法行為。司法機構就指,會繼續密切注視情况,適時調整有關安排,盡量提供足夠旁聽座位及確保法院大樓秩序,又說不會將旁聽座位留給沒有入場的人士,自案件開審以來,所有排隊的公眾人士,都可取得入庭籌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