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3:24:25

47歲NET女教師因「程序錯誤」而不獲聘請 勝訴獲賠69.5萬元

分享: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47歲NET女教師前年直接向福榮街官立小學遞交履歷,完成兩輪面試後被告知獲聘,但教育局及後向該校派發該教師的履歷時,揭發該校沒有跟從教育局的「內部政策」,即官立學校只可從教育局取得應徵者的履歷,女教師最終因「程序錯誤」而不獲聘請。高浩文法官去年中裁定有關決定屬違法及不合理,判女教師勝訴,下令教育局需向女教師作出賠償,女教師希望連本帶利獲得賠償1,604萬元,法官今日(3日)頒判詞裁定女教師只可獲得69.5萬元賠償。

本案申請人為Tong Wai Yee Winnie(譯音:唐慧儀),答辯人為教育局局長及教育局。高浩文法官在判詞中表示,唐要求教育局連本帶利賠償1604萬元,包括一般損失300萬元、不獲聘請兩年職位的收入損失近195萬元,以及未來收入損失近1100萬元。律政司則批評有關申索嚴重誇大,又沒有醫學證據所支持。法官認為唐只應得她不獲聘兩年的收入及教師註冊費損失,經計算後認為唐應得81.7萬元賠償。惟及後法庭更改判詞內容,指原判詞計算出錯,將教育局須支付的賠償金額更改為695,238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