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3 06:00:00

4強止步超額完成 英格蘭放眼將來

分享:

英格蘭自1990年以來首次打入世界盃4強,可惜最終經加時不敵克羅地亞,無緣繼1966年後再打入決賽。不過,英軍打入4強已是超額完成,以平均年齡25.6歲作為今屆最年輕球隊之一,英軍有的是將來,兩年後的歐國盃,「三獅軍團」必捲土重來。

英軍今仗開賽不久即憑捷比亞的罰球打開紀錄,但其後未能把握機會增添入球,至下半場被扳平後,球員顯得有點不知所措而處於被動,主帥修夫基指出:「我們在上半場的表現十分出色。在這樣重要的賽事,球隊於保持控球方面做得很好,但當你控制著比賽並製造入球機會,你必須取得第二個入球。到了下半場,我們在運用皮球方面失去了冷靜,或許那與作為一支賽事中最欠經驗的球隊,取得領先優勢而有機會打入決賽有關。」連同今仗捷比亞的罰球,英軍在今屆賽事的12個入球之中,有9個來自死球,還有1球是省中哈利卡尼改變方向的符碌波,英軍中場欠缺創造力是不爭事實,尤其是今仗面對克羅地亞「雙核」莫迪歷及拿傑迪錫,更是相形見絀。佐敦軒達臣是今屆世盃英軍表現最出色的其中一人,但其工作過量,主帥修夫基亦只會以艾歷迪亞入替他,而不是輔助他。說到具威脅的致命傳送,不知修夫基有否後悔沒有選韋舒亞?


不過,英軍能夠打入4強已是超出預期,英國傳媒及眾位名宿,普遍都是給予讚賞,並相信今屆世盃只是一個開始。修夫基表示:「今晚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你不能保證將來還有這種機會,但打入大賽的8強、4強,甚至決賽,正是我們的長期目標。現在,我們定下了新的基準,開創了新的局面,這班球員在國際舞台成熟起來,我為他們感到無比自豪。」這支年輕的英軍仍有不少瑕疵,但修夫基為他們建立了自信及團結精神,並解除了互射12碼的心魔。It’s coming home。這個「it」不是獎盃,而是信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