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3 18:19:55

4歲男童澳洲返港確診新冠 情況嚴重留醫ICU

分享:
4歲男童澳洲返港確診新冠  情況嚴重留醫ICU

4歲男童澳洲返港確診新冠 情況嚴重留醫ICU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月3日)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嚴重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4歲男童。他潛伏期內曾前往澳洲,於去年12月29日於當地開始發燒、咳嗽帶痰和疲倦,1月1日回港後的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男童翌日(1月2日)出現呼吸困難,同日分別被帶往私家醫生和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住該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接受診治。病人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嚴重肺炎。病人現時情況嚴重,仍然留院。

沒接種疫苗  三家居接觸者曾現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其三名家居接觸者曾出現病徵。

中心提醒從未接種疫苗或未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高危人士,應盡快接種疫苗及採取額外的衞生措施以保護自己。家長亦應安排滿六個月的嬰兒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以減低重症及死亡風險。高危人群無論以往曾接種多少劑數的新冠疫苗,應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至少六個月後,接種額外一針的加強劑以加強保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