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3 18:07:05

童樂居虐兒案|女職員涉對幼童扯髮摔地致頭撞牆 稱拍打腹部是「剁豬肉」遊戲

分享:

(資料圖片)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早前爆出虐兒醜聞,兩名前女職員共被控18罪,其中1人早前已認罪判監23個月,另1涉抱起兒童摔下致其頭部撞牆的女職員則否認6項虐兒罪,今於區域法院受審。

控方開案陳詞指,20211218日,男童B與另外約20名兒童在睡房内各自的嬰兒床休息。另一名被告陳麗娟坐在男童B旁邊的嬰兒床,而被告則站在陳附近聊天。陳麗娟其後拖拉男童B的右臂,強行把他橫放在自己左大腿上,使他面部朝天。當時,男童B背部跨過嬰兒床木框向後拱起。

被告對同事行為袖手旁觀

接著,陳用雙手反覆拍打男童B腹部及面部,然後雙手箍住男童B頭部擺動、拉扯男童雙手,把男童B扔回嬰兒床,令他頭部撞到嬰兒床的木框邊。而被告近距離看著陳的行為並無作出阻止。

(資料圖片)

被告用手中物件拍打兒童頭部

另外,控方指被告分別於同年1120日、123日及4日於活動室3次虐兒。首次事發是1名兒童站起,雙手伸向被告,被告見狀立刻用手把其頭部往後推,再用手中物件拍打另一兒童頭部一下、戳打其頭頂及後腦,被告不久後又用前臂撞向男童U臉部右側。

被告將哭泣男童摔到地氈上

男童D123日躺在地墊上哭泣,被告坐在男童D正前方,扯住他頭髮及捉住手臂,把他拉近自己,再抱起他把他摔到地氈上,男童因後腦着地大哭。翌日被告再捉住某兒童雙臂,同樣將他抱起摔到角落,令該兒童失去平衡,頭部撞牆。

被告稱拍打男童腹部是「剁豬肉」遊戲

庭上播放20211218日閉路電視片段,就著控方指陳麗娟用雙手反覆拍打男童腹部及面部,而被告袖手旁觀,辯方解釋該動作為眾所周知的遊戲「剁豬肉」,即雙手呈手刀狀於兒童身上上下郁動,而根據被告認知,也知道是「剁豬肉」。審訊明續。

被告陳玉玲,49歲,被控6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涉及22歲男童BD13歲男童U,以及32歲以下身份不詳兒童。同案55歲被告陳麗娟早前承認襲擊10名兒童被判囚23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