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03 05:15:00

4萬人參加罷工集會 促政府913死線回應訴求

分享:

民間昨發起罷工及罷課行動,分別在金鐘、中環及中大舉行集會,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其中跨界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罷工集會,逾4萬人冒雨出席,大會宣讀宣言,並設定「9.13」即下周五為死線,若政府不作回應,不排除採取更果斷的升級行動,包括延長「三罷」行動。

 

3萬人聚集在中大百萬大道。(鍾式明攝)

3萬人聚集在中大百萬大道。(鍾式明攝)

大批市民出席罷工集會。(林俊源攝)

大批市民出席罷工集會。(林俊源攝)

皇仁書院學生在校門外默站。(陳奕釗攝)

皇仁書院學生在校門外默站。(陳奕釗攝)

另外,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大會估計有3萬人出席,並號召學生罷課兩星期,期間有一名內地學生撕毀台上標語及推倒音響設備,最後由其他人帶到台下。

此外,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中學生罷課集會,大會指有來自230間學校的逾4千名學生出席。

多間中學的學生昨在開學日響應罷課行動,包括多間傳統名校,皇仁書院學生在校門前靜站及派傳單;喇沙書院有數十名學生及舊生在校門外派傳單,部分在現場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其後有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到場,搜查校友的隨身物品,了解他們聚集目的。特首林鄭月娥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多名參與罷課的學生在校門外下跪近半小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