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5 04:30:00
日報

65元車票炒至逾千元 金巴昨起改實名制售票

分享:

中港通關無期,不少人為趕及農曆新年前完成隔離檢疫在內地過年,近日各口岸人龍不絕。在疫情下,俗稱金巴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只提供有限度服務,近日網上出現炒賣車票潮,原價65元的車票炒至逾千元,也有人以3,000元求購車票。巴士公司為打擊炒風,宣布根據上級部門要求,為保障旅客有序購票乘車,昨起實施實名制購買車票。

在一個網上交易平台,有自稱在旅行社工作的人,指可代訂購車票,但開價2,000元,也有不少徵求車票的帖文,出價1,000至3,000元。金巴宣布,昨日起,於金巴微信公眾號及網頁購買香港往珠海班次車票,必須提供乘車人士資料姓名及有效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工作人員會要求登車旅客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證本核對,安排直至另行通知。

措施公布後,仍有人以3,500元兜售註明毋須實名1月8日班次1月9號出發的車票(圖),並描述「可趕在年卅晚前(完成隔離)」。據金巴客戶服務回應指,早前已購買的車票仍可以非實名上車,而至昨日,經官網訂購的車票,最早出發日期要到1月16日。

65元車票炒至逾千元 金巴昨起改實名制售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