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1 16:19:33

67歲的士司機涉捻胸及揮棒打14歲女兒 非禮及襲擊他人罪成還柙候判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67歲的士司機涉在所住內趁14歲女兒準備睡覺時,拉高其睡裙伸手「捻」其胸部,又於數天後因聲浪問題而揮棒擊打女兒。涉案的士司機否認非禮及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經審訊後,今日(1日)被裁定兩罪罪成。暫委法官裁決時指,事主與被告的關係轉差及辯方稱事主品行出現問題,均不等於事主會誣告被告。法官押後案件至6月20日作求情,其間索取被告的心理報告及事主之創傷報告,被告還押候判。

控罪指,被告W.M.P.(67歲,的士司機),被控1項猥褻侵犯另一人及1項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被告於2022年5月11日在九龍某單位猥褻侵犯14歲女童X;被告另於同月14日襲擊X致造成她的身體受傷害。

官:被告說法反覆   難以令人相信

暫委法官於書面裁決指,被告供稱須用雙手「掹住」床的欄板,因此不能用手摸X的胸部。但從相片可見,X房間的上下格床,下格比上格闊,故被告稱要「掹住」才可以站得穩的說法並不成立。暫委法官又認為被告的說法反覆,難以令人相信,其庭上證供與他在錄影會面所說的有多處差異,如被告在庭上供稱沒有從上而下揮動木色棍,但是在錄影會面卻示範由上向下揮動的動作。

暫委法官續指,辯方指X案發時身穿的睡裙並不寬鬆,X的睡姿是雙腳平放床上,質疑被告不能將睡裙從大腿拉高至肚臍以上位置。惟暫委法官於庭上檢視睡裙後,認為其布質寬鬆,要將裙扯高至上述位置並非不可能。暫委法官認為X作供時神情肯定,並如實告訴法庭其所知,解釋亦合情合理。此外,就被告有沒有用白色鐵棍打X,X也坦白承認不記得,裁定X是誠實可靠的證人。

Ad Block

暫委法官又指,X與被告的關係轉差及辯方稱X品行出現問題,均不等於X會誣告被告,裁定被告兩項控罪罪成,先替被告及事主分別索取心理及創傷報告,將案件押後至6月20日作求情,被告須還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