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4 04:30:00
日報

69%嫖客疫下如常光顧性服務 6%全程戴口罩 21%曾驗HIV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疫情下要保社交距離,但香港愛滋病基金會調查發現,69%受訪嫖客下仍會如常光顧性服務,僅6%全程戴上口罩,更有16%接受性服務時曾不用安全套。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今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期間,以網上問卷形式在連登、高登、香港討論區及Telegram等社交平台收集594份有效問卷,以了解新冠疫情對「男顧客」光顧女性性工作者的影響。近六成為18至29歲青年,另具大學程度或以上學歷佔整體近60%。結果顯示,69%嫖客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仍會光顧性服務,但66%減少光顧次數,主要擔心「有感染新冠肺炎風險」及「受政府的防疫限制影響」等因素,而54%在性行為時「沒有全程戴口罩的習慣」,僅6%人士有全程佩戴口罩。

問及沒有佩戴口罩原因,34%指享受更多性愛快感及滿足感,33%人覺得戴口罩不方便, 24%不擔心感染新冠肺炎。

受訪者中,有16%接受性服務時曾不戴避孕套,僅84%在每次性接觸時有用安全套,但疫情前後,主動接受HIV測試比率均偏低,僅得21%曾接受HIV測試;43%認為自己沒有感染風險。

基金會高級項目經理黃文達(圖左)稱,聖誕佳節將至,每逢長假期均會收到男嫖客查詢感染HIV風險的高峰期,轉向愛滋病相關非政府組織尋求協助,建議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加強宣傳愛滋病及性傳播疾病預防訊息,尤其是針對女性性工作者及其男性顧客。

69%嫖客疫下如常光顧性服務 6%全程戴口罩 21%曾驗HIV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