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9 20:55:09

6人涉通訊群組發文殺警及防疫人員被捕 35歲倉務員疑屬主腦

分享:
6人涉通訊群組發文殺警防疫人員被捕    35歲倉務員疑屬主腦

警司譚威信。(警方fb截圖)

警方拘捕4男2女,懷疑在社交通訊平台的群組,發表仇恨政府及反社會的言論;行動中檢獲2把自製弓弩、15支箭、2支仿製槍械及1把匕首等武器。當中3人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發布煽動刊物、管有攻擊性武器、仿製火器的管有及管有危險藥物罪,案件明早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餘3人則獲准保釋候查,月中向警方報到。

警方指,被捕6人中,年齡介16至36歲,屬組織骨幹成員,包括網上社交通訊平台的擁有人、管理員及成員,35歲倉務員懷疑是主腦。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譚威信說,警方早前鎖定一個在今年2月起活躍激進組織,涉嫌在網上社交通訊平台交流,發布仇恨政府及反社會言論,包括要用利器刺死警務人員及防疫人員,準備不同裝備,策劃暴力行動。警方在被捕人所在的通訊群組中,擷取2000多條訊息,當中提及「武力屠殺」、「大屠殺」、「大型爆炸」及「陪葬」等字眼,亦討論過如何購買、製造及使用攻擊性武器如爆炸品及電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