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5 16:37:28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分享: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警方拘捕13人,包括中醫師、中藥診所負責人和已故長者的家屬,涉嫌串謀欺詐,冒認為醫療券持有人,使用已過世長者未用完的醫療券,涉款約4萬元。

警方昨日和今日採取行動,在將軍澳拘捕13人,包括7名註冊中醫師、1名中藥診所負責人,及已故合資格領取醫療券人士的家屬,年齡由40至83歲。警方指自去年10月起接獲衞生署轉介個案,懷疑有人冒認已故長者醫療券持有人。

中醫及家屬串謀欺詐

案中家屬帶同已故長者的身份證到相熟藥房,使用已故長者尚未用完的醫療券。而涉案中醫師會聯同家屬,在醫療券使用者同意書上冒簽,藉此騙取政府資助。另外,亦有藥房負責人教唆長者在無看診的情況下,用醫療券購買海味及藥品,價格比市價貴10倍,詐騙公帑。負責人與中醫師在醫健通的系統上領取醫療券津貼後,會進行分賬。 

警方在相關中醫診所及涉案人士住所,檢獲一批冒簽同意書及購買藥材紀錄。警方提醒,違法使用醫療券有機會觸犯欺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14年。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7名中醫涉串謀已故長者的家屬 冒認身份使用醫療券涉款4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