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1 14:48:00

8.31半周年 示威者太子站外堵路 警拘115人

分享:
「落單」便衣警員一度拔槍指向人群。(香港電台新聞截圖)

「落單」便衣警員一度拔槍指向人群。(香港電台新聞截圖)

昨晚是8.31事件半周年,有人昨日傍晚開始在旺角太子站外聚集,其後有人在附近以雜物堵路及焚燒雜物。防暴警察到場驅散,又多次施放胡椒噴劑及催淚彈。期間有一名警察遭人投擲雜物,他一度舉起手槍指向人群,及後又快速向彌敦道跑走。

警方指,昨晚6時起,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集結,有示威者用鐳射筆照射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在馬路上放置雜物及縱火,其後警方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

警方表示,行動期間,一名男警務人員在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被多人以磚頭、石頭、竹枝等硬物及手腳襲擊,在生命安全受嚴重威脅下,於是拔槍戒備。他的頭、手及腳受傷;而另一名警員在豉油街及西洋菜南街交界被人以磚頭襲擊,須送院。

事件上,警方並拘捕71男44女,年齡介乎15至54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縱火、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