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6 16:18:37

8食環署人員涉面試優待應徵者遭廉署起訴

分享:
廉署起訴8名現任及時任食環署人員,指他們涉嫌優待應徵者。(資料圖片)

廉署起訴8名現任及時任食環署人員,指他們涉嫌優待應徵者。(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今日(6)落案起訴1名現任及7名時任食環署首席小販管理主任公職人員行失當,控告他們涉嫌在2019年助理小販管理主任招聘中,未有遵從政府公務員聘任政策,在遴選面試優待某些應徵者,共涉36人,部分人的面試分數甚至獲上調。

部分應徵者面試分數獲上調    食環署作廢

8名被告年齡介乎5964歲,分別為署理首席小販管理主任羅世華,及7名首席小販管理主任李達釗、戴焯輝、易錦添、麥偉忠、鄧永平、黃偉雄及陳江松。除黃偉雄外,其餘7人案發後已相繼退休。案中8人同被控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違反普通法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各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下星期一(10)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案情指食環署20192月,招聘助理小販管理主任,其中除陳江松外,其餘7名被告是招聘的遴選小組成員。廉署接獲報調發現,有應徵者或親友,將面試時間表轉發各被告,被告之間再傳閱有關人士的面試時間表,結果36名應徵者懷疑獲優待,部分人的面試分數獲上調,案發後食環署將有關遴選結果作廢,並安排應徵者進行另一次面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