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8 17:01:04

9個月大女嬰昏迷入院仍危殆 社署:屬被捕33歲保母首名照顧嬰兒

分享:
一名約9個月大女嬰昏迷入院,屯門醫院懷疑涉及虐兒報警處理。(資料圖片)

一名約9個月大女嬰昏迷入院,屯門醫院懷疑涉及虐兒報警處理。(資料圖片)

【1月28日更新】屯門發生懷疑虐兒案。一名約9個月大的女嬰日前昏迷送屯門醫院治理,腦部有血塊,目前情況危殆,院方報警後拘捕一名33歲鍾姓保母。社會福利署回覆傳媒查詢時確認,被捕保母為社署委託非政府機構培訓的社區保母,在屯門仁愛堂完成培訓後本月起提供服務,女嬰是她首名負責照顧的兒童。

據悉女嬰曾交由保母照顧

事發於上星期,一名社區保母在照顧約9個月大的女嬰時,發現她不適遂通知女主人,惟女嬰至周四(25日)陷入昏迷,送往屯門醫院求醫後發現女嬰腦部有血塊。院方隨即為女嬰安排手術及送進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其後認為傷勢有可疑,不排除女嬰受到不恰當對待,翌日(26日)晚上8時許報警。

案件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並拘捕一名33歲鍾姓女子。消息指,被捕人為家庭主婦,與丈夫亦育有兒子,警方正循虐兒方向調查。據悉,女嬰父母均為在職人士,因原本的家傭本月休假,父母遂透過社區中心尋求暫托服務和聘請保母。保母在周四上午如常接走女嬰,惟下午為女嬰洗澡後發現其抽搐,遂通知女嬰父母,父母趕抵後驚見女兒失去意識,立即將她送往屯門醫院救治。

孫玉菡:已要求仁愛堂交報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28日)出席活動後指,已要求仁愛堂就事件提交報告,由於警方已接手調查故不適宜就情況作任何進一步卓論,重申政府在選定營辦社區保母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時,已經有相關指引和培訓要求。他又說,因應4月1日會提高社區保姆的服務獎勵金和增加名額,政府會藉此機會檢討,改善指引和培訓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