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5 17:47:40

BNO簽證|英國放寬97後出生可申請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違《聯合聲明》

分享:
英國放寬97後可申請BNO,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粗暴干涉中國内政。(資料圖片)

英國放寬97後出生可申請BNO,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粗暴干涉中國内政。(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再放寛BNO簽證申請,容許香港回歸後、即199771日或之後出生、滿18歲的人士,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BNO,即可以個人身份獨立申請BNO簽證,無須再以受養人方式申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聲明,批評英方粗暴干涉中國内政和香港事務,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决反對。

發言人指,「人無信不立,國無信則衰」,英方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中英雙方交換的備忘錄有關約定,不顧中方堅决反對和嚴正反制,以《香港國安法》為借口反複操弄BNO問題,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庇護所,再次暴露其偽善面目和唯恐香港不亂的卑鄙企圖,質疑英方自己違反承諾,却賊喊捉賊、倒打一耙,何以取信於人及公理和國際社會。

引報道指港人赴英後陷「移民陷阱

發言人又指,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護佑下,香港正進入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新階段,強調香港發展前景無限光明,並引報道指一些港人赴英後遭受歧視、生計窘迫,落入移民陷阱」,指英方拙劣的政治操弄蒙騙不了廣大香港市民,阻擋不了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的鏗鏘步伐。

外交部駐港公署聲明。(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截圖) 英國放寬97後可申請BNO。(資料圖片) 英國放寬97後可申請BNO。(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