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0 12:30:00

DSE放榜2022|伊中超級狀元盼讀中大環球醫學 謝承臻:有責任改變香港

分享:
伊利沙伯中學「超級狀元」謝承臻(中)表示想成為醫生,貢獻社會。(鄭皓彥攝)

伊利沙伯中學「超級狀元」謝承臻(中)表示想成為醫生,貢獻社會。(鄭皓彥攝)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今屆誕生8名考獲75**成績的「狀元」,當中4人更是「超級狀元」。除了何文田迦密中學超級狀元,其餘「超狀」都來自傳統名校,包括伊利沙伯中學、培正中學及協恩女中學。伊利沙伯中學超級狀元」謝承臻表示想入讀中大環球醫學領袖專修組別(GPS),日後成為醫生,貢獻社會,他又說這些年香港發生了很多事,令大家感到陌生,自己有責任改變這一個情況。

【更多放榜資訊請按此

暫無移民打算   指不要踩線便可發表意見

17歲謝承臻在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生物、化學及物理均考獲5**,共奪得16粒星。他透露想入讀中大環球醫學領袖專修組別(GPS),又說想成為醫生的志願是新冠疫情開始後才萌生,發現好多病人受疫情困擾,令他感到痛心,因此認為醫生職業很有意思,期望以自己的能力透過醫生這個職業去貢獻社會,提升香港人的生活質素;至於揀選中大GPS的原因是想曠闊視野,不局限在香港社會,能與世界上不同人和機構聯繫。

圍村長大的他直言對香港文化充滿情懷,暫時無打算移民,想留港發展。對於香港這些年來的變化,他承認的確發生很多事,令大家感到有所陌生,惟香港仍是他成長的地方,雖然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但他認為作為香港的一份子,有責任改變這一個情況,要達到這個目標,就要留在香港,為香港人的利益福祉著想。他又說,即時香港很多大學沒有了學生會,但依然有好多渠道發表意見,只要在法例限制下小心不要踩線就能尋找到方法。

疫下讀書最重要自律

作為「超級狀元」的他坦言曾經懷疑自己,質疑自己是否靠運氣才奪得今次成績。他認為疫情下讀書的影響有好有壞,重要的是取決於個人對於讀書的心態,當中個人自律是最重要,而他遇到困難時就會主動上網問老師問題,令他學習進度不會受疫情影響。閒時他會聽音樂舒緩自己考試壓力,並建議香港學生要有個人興趣,否則會令生活枯燥乏味。

Ad Block

被問到有志成為醫生的他對於引入國內醫生的看法,謝承臻認為語言上會有溝通的問題,香港醫療系統大多以英文為主,但內地是以中文為主,擔心難以順利交流,不過他說只要醫生是有質素的,引入國內醫生都無可避免。

謝承臻指,香港這些年來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他有責任改變這一個情況。(鄭皓彥攝)

謝承臻指,香港這些年來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他有責任改變這一個情況。(鄭皓彥攝)

即睇放榜懶人包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