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0 11:10:00

DSE放榜2022|協恩超級狀元周愷彤冀入中大醫科 留港懸壺濟世

分享:
考獲「超級狀元」的協恩周愷彤希望入讀中大醫學科,日後留港懸壺濟世。

考獲「超級狀元」的協恩周愷彤希望入讀中大醫學科,日後留港懸壺濟世。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今年誕生8名考獲75**成績的「狀元」,其中4人更是在數學延伸部分(M1M2)取得5**的「超級狀元」。其中一位「超級狀元」協恩女中學周愷彤表示希望入讀中大醫學院,日後可以在公立醫院服務基層市民,懸壺濟世。

【更多放榜資訊請按此

「盼在熟悉地方語言服務港人」

17歲周愷彤坦言家境普通,父母從事文職,是家中的獨生女。她在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物理、生物及音樂,全部考獲5**,連同化學科取得5*,共奪得17粒星,成為今屆的「超級狀元」。她說高中起就對科學深感興趣,加上疫情下目睹香港醫療系統壓力大,希望入讀中大醫學院,日後在公院做醫護,服務基層市民,以自己的能力貢獻社會。她坦言疫情下見到「香港醫生很好」,目前想留港發展:「希望在熟悉的地方、以熟悉的語言,服務香港市民。」

對能夠成為「超級狀元」,周愷彤直言喜出望外,成績較在模擬考試中高出2、3分,當中以音樂科成績最驚喜,可以取得5**。她說在中四下學期起已經面對疫情,認為疫下讀書最難是自律,要懂得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備考時還要不出街用膳,每日回家食飯,以免確診疫情。講到讀書秘笈,這位女「超狀」教路:「唔好自己一個讀,同朋友一齊讀,一起做同一目標時會有動力。」

寄語政府要給年輕人看到重視年發展

愛玩音樂減壓的周愷彤寄語政府要給年輕人看到重視年發展,又說目前醫療系統最根源問題是公院人手短缺,當務之急是減少醫生流失率,增加醫科學額,她贊成引入海外醫生,短期可增加醫生供應,不過長期要考慮減少人手流失。

Ad Block
協恩「超級狀元」周愷彤寄語政府要給年輕人看到重視青年發展。(郭曉恩攝) 周愷彤在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物理、生物及音樂,全部考獲5**,連同化學科取得5*,共奪得17粒星。(郭曉恩攝)

即睇放榜懶人包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