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0 13:44:42

DSE放榜2022|培正中學超級狀元焦采溢 中四解剖青蛙啟發讀醫

分享:
DSE放榜2022|培正中學超級狀元焦采溢   中四解剖青蛙啟發讀醫

培正中學超級狀元焦采溢表示,中四時解剖青蛙啟發她讀醫。(李朗僑攝)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今年誕生8名考獲7科5**成績的「狀元」,其中4人更是在數學延伸部分(即M1或M2)取得5**的「超級狀元」。其中一位「超級狀元」培正中學焦采溢分享自己平日上網課難免偶而偷懶,平日靠預習、操卷之外,她成為狀元還靠一個秘訣。而啟發她留港讀醫的是高中一堂解剖堂,她讚嘆地說見到青蛙的身體覺得「心肺好靚」,她希望日後投身公立醫院,協助解決人手短缺問題,以知識拯救生命。

【更多放榜資訊請按此

有宗教信仰的她說「好感恩,超乎我所想所求」,回看過去兩年多疫情影響,她說「疫情反而令我無乜出街玩,令我修心養性,無得出街玩,疫情對我未必係一件壞事。」

焦同學除4個核心科,選修物理、化學、生物,以及數學延伸部分M2均奪5**,是今年4名「超級狀元」之一。她打算報讀香港大學醫科,並沒有打算到海外升學,因在香港出生、生活,對看港有感情,加上家人朋友在香港,但認為去外國能增廣見聞,所以會考慮大學第三年去外地交流學習。

焦同學初中開始便萌生加入醫療系統的想法,她於中四生物堂時解剖青蛙,發現內臟結構非常神奇,「裏面啲心肺好靚」,故對生物結構深感興趣,所以想讀醫。而疫情亦成為推動力,早前看見大量病人等待入院,認為他們需要幫助和照料,希望能加入香港醫療系統幫助有需要的人,傳遞神的恩賜。

Ad Block

她亦提到聖經中耶穌治療了不少人如麻風病人、盲人等,但最重要是耶穌亦會自癒病人的心靈,他希望未來能效法耶穌治療身體外顧及病人心理的方法

無想過成為狀元   父母對成績喜出望外

身為公務員的父親得知女兒定位狀元後,喜出望外,她稱平日女兒已經非常自律地跟隨時間表溫習,故不會就溫習作出幫忙,但會主動提醒女兒需適時休息放鬆;而母親則指過去女兒經常考第一、第二,故早已預計不錯,但卻沒想到女兒會成為超級狀元,直言「今晚會食一餐好」好好地慶祝。

Ad Block

焦同學亦同認同成績出乎意料,其中中文、物理、化學能攞5**是意料之外。她認為中文是一個較難攞高分的科目,尤其中文寫作題目種類繁多,寫作方式有所不同,老師改卷方式亦都較為主觀;物理方面,今年試卷較多用文字作答,但自己計數、用數字作答比較叻,所以有少少擔心;而化學方面,文憑試中的題目大多似曾相識,但係當時唔太肯定是否答出marking scheme要求的答案。

認為放寬海外醫生註冊「有好有唔好」

焦同學表示,近年留意到公立醫院人手不足,故有意畢業後留港投身公立醫院。她認為放寬海外醫生註冊「有好有唔好」,短期內有助緩解人手短缺問題,惟溝通、合作方面會有問題,「不同地方要求不同,價值觀都有唔同」。不過,好相信隨著全球化發展,相信溝通問題也可以解決。被問到移民潮下是否有意離港發展, 她說將來會再考慮,但暫時也希望留港貢獻,

Ad Block

 

超級狀元焦采溢及其父母。(李朗僑攝) 超級狀元焦采溢。(李朗僑攝)

即睇放榜懶人包: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