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4 16:29:00

IMF料香港今年經濟收縮1.2% 短期內應推擴張性財政政策

分享: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預期香港今年經濟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會收縮1.2%,明年在私人消費復蘇支持下回升至增長1%。

基金組織代表團在10月中下旬至11月初訪港,期間曾會見政府官員、監管機構及私營機構代表,報告表示,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及當前香港社會政治局勢,短期至中期經濟增長前景風險偏向下行,但大灣區發展則可進一步提升中期增長空間。

基金組織歡迎政府最近推出財政刺激措施,又指當局應短期內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以支持正在放緩的經濟,樓市方面應維持目前宏觀審慎監管政策,又表示支持聯匯制度,認為仍然是最適合香港的安排。

基金組織又提到,即使經濟放緩,香港金融市場維持堅韌穩健,外匯儲備充裕,多年來一直奉行的審慎宏觀經濟政策,為香港建立強大緩衝空間,以應對周期性及結構性的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