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2 16:15:19

IT公司前HR認向3求職者索賄 押後至月底判刑

分享:
九龍城法院 配相

一名資訊科技公司前人力資源部主管,今日(1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向3名求職者索賄,以助對方取得較高月薪。35歲被告陳鎮波,為毅進科技有限公司前經理,承認3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他另外兩項相類罪名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裁判官葉啓亮將案件押後至6月30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獲准保釋。

向3名求職者索賄

案情透露,案發時被告為資訊科技公司毅進的人力資源部主管。他於2020年8月至11月期間接見三名求職者,涉及工程師及客戶服務員兩個職位。被告向該3名求職者表示,可以協助他們向毅進取得較高月薪,並向他們分別索取500元、3,000元及一筆沒指明金額的賄款,但遭三人拒絕。毅進不容許其員工向求職者索取或收受利益,作為協助求職者向毅進取得較高月薪的報酬。毅進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